关于对《郑州市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制度(试行)》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4 16:5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的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现对《郑州市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制度(试行)》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24日,如有任何意见,请通过以下方式于截止日期前反馈至我局。

传真:0371-66978878

电子邮箱:xyjgc216@163.com

政府网站: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征集调查栏目

通讯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16号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5室) 邮编:450052

联系人:袁娜     联系电话:66978011 

                             

                                                                                                                                                                                                                            2022年3月24日

郑州市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制度(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根据有关程序,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郑州市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制度(试行)》(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2022年3月16日至3月18日期间,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内网通知公告栏目向各开发区、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市局各相关业务处室、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征求意见。

(二)2022年3 月24 日至4 月24 日在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三)2020年5月13日至5月19日,通过走访调查和座谈形式,向5家连锁超市征求意见。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本次共收到23家单位共3条修改意见,起草组经讨论,采纳2条意见,不采纳1条意见。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采纳意见有:第2章第7条建议增加入网食品经营者和第三方网络食品经营平台基础信息,第4章第16条建议增加预警信息。

不采纳的意见及原因:第5章信用修复及联合奖惩建议食品加工者、销售者依法履行了《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严重违法失信修复不受公示期的限制。未采纳理由为对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决定有异议的,可按照法定救济途径进行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规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要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公示期为三年,符合相应条件的,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满一年,可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提前修复出,相关政策已与相关单位认真沟通并取得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