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郑州市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郑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19-09-12 00:00:00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网络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912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机关三楼东会议室召开郑州市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动员会,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鹏程,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直属各有关单位主管局长和网监(监管)科长,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物价和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网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徐祖斌主持。

    会上,市局网监处陈惠忠处长宣读了《郑州市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重点、范围内容、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

    王鹏程调研员对此项工作做出安排,他强调,一要认清新形势,增强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单位要积极探索网络经济活动规律,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强化网络交易监管,依法惩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当好规则的守护者,权益的维护者。二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专项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要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执法协同,消除监管盲区,建立健全线索通报、证据移转、案件协查、大案要案挂牌督办等制度。要推动部门联合检查,突出整治重点领域和商品,强化网络交易平台主体责任,重点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提升一体化监管和协同管网水平,深化专项行动整体效果和社会影响。要创新网络监测机制,充分发挥郑州市电子商务诚信交易服务监管平台作用,发现问题及时转办辖区属地监管查处。三要狠抓落实,统筹协调,确保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切实按照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对属于本系统、本部门的监管领域,指导好地方对口部门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有序组织实施专项行动,要突出民生热点、突出大案要案、突出时间进度,把专项行动各阶段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