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09-18 00:00:00  

    9月17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启动主题教育活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并指导活动开展。动员部署会由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建霞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参会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后,观看了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派驻新密市驻村第一书记徐晨恺同志的帮扶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其坚守初心、敢于担当、践行使命的事迹报告。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整体部署。围绕抓实抓好这次主题教育,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吴凤军书记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教育意义,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主动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聚焦主要任务,突出教育重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广泛动员部署、深入学习研讨、紧密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把牢基本措施,严格标准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在“深、实、准、狠”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教育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不偏、不空、不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最后,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铁代表市委巡回指导组讲话,他首先对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市委动员大会及巡回指导组职责从以下几个方面就主题教育开展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是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力戒形式主义;四是开展非公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五是总结先进主题教育经验并及时反馈;六是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紧紧依靠机关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会议还印发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工作职责。下一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