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到新密、荥阳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
来源: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9-27 10:01:06  

9月25日—26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赴新密市、荥阳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基层调研活动。

25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新密市大隗镇张庄村,实地查看了张庄村民生项目南陈文化广场和污水管网铺设工程。随后,在张庄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新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冯嵩懿,大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路广,副书记闫松伟、张庄村党支部书记陈中央等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张庄村党支部、新密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张庄村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征求了基层干部群众对市场监管局在履行职责、为民服务、驻村帮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吴凤军强调,郑州市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每个问题,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意见,切实为基层出实招、解难题,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26日上午,吴凤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荥阳就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国庆节前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地理标志商标培育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荥阳市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以来“三定”情况、干部履职、队伍建设、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开展等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局中层干部调整配备、6S标准化管理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等情况。同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荥阳市局党组和相关科室、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征求了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高村乡河阴石榴种植园,吴凤军和石榴种植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石榴种植面积、水果收成、销售价格及渠道等情况,并就河阴石榴地理标识商标培育、河阴石榴标准化建设、增加农产品高附加值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凤军对荥阳市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给与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吴凤军强调,一是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底线,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二是抓好质量强市工作,荥阳市装备制造业集中,产业规模密集,要用好全市质量强市的各项政策优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搞好商事服务,要在商事制度改革的基础上更加服务企业、更加便企利民,做好“商事服务一件事”改革。四是抓好市场监管工作,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的风险排查,同时做好打击传销、散煤治理等工作。五是深化机构改革,加强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落实,强化政治意识、廉政意识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中不断锻造市场监管队伍,树立市场监管队伍良好形象。

 期间,吴凤军书记一行来到该局豫龙市场监管所就基层队伍建设和执法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