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局领导带队夜查散煤治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9 11:43:02  

    为做好2019-2020年秋冬季散煤治理工作,自2019年11月26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局领导带队夜查散煤治理工作。11月27日晚,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带领市散煤办和第五暗访督导组一行五人,对新郑市薛店镇散煤治理情况开展暗访夜查。检查组先后对该镇的一些背街小巷、居民楼院、洗浴店、沿街门店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未发现使用散煤情况。检查中,吴凤军书记与商户关于禁止燃煤散烧情况进行了了解交流,讲解了相关政策。最后,吴凤军书记强调指出,进入冬季,暗访检查要加强,要突出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乡镇街道等重点区域的暗访检查。同时,要督导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管控,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带领市散煤治理第六暗访督导组对管城区文治路、紫寰路、紫东路、鼎尚街、郑新路、宇通路、九冶路、文治路、文新路、豫一路、十八里河王垌村附近的居民楼院、小吃店、洗浴中心、村卫生所、理发店进行了夜查。检查1个村、3个社区、10户居民户、32户经营户未发现违规存放和使用散煤情况。

    市局张松安副局长带领市散煤办第二暗访检查组一行5人,深入上街区暗访检查散煤治理工作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上街区济源路、汝南路、育新街,对辖区内的夜市餐饮户、烩面烧烤店、炒鸡店和烟酒商行进行随机抽查,并向经营者询问散煤治理相关政策和问题,了解他们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知晓情况。通过检查,未发现使用散煤的情况,治理管控工作良好。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传建带领市散煤办第四暗访督导组对新密市北环一巷、韩庄、周庄、周老三夜市广场、幸福街社区的居民楼院、烟酒店、杂货店、水饺店、肉夹馍流动摊等进行了散煤治理夜查。检查2个村、商户24户、流动摊6个、街巷3条。并询问了社区干部、商户、居民燃煤治理、“双替代”情况。未发现违规使用散煤问题。 

    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鹏程带领市散煤办第六暗访督导组一行4人,深入中牟县暗访督导散煤治理工作。检查组一行到中牟县寿圣路,学苑路重点对沿街餐饮店、建筑工地、居民区进行检查,检查饭店有鸡血汤、张亮麻辣烫、老郑州烩面、喜旺烧烤等7家饭店。检查小区逸品春天一处。检查一建筑工地。均未发现使用燃煤情况。

    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李光荣带领市散煤办第三暗访督导组一行4人,深入到经开区暗访督导散煤治理工作。检查组一行到经开区经北六路李南岗村重点对沿街餐饮店、流动摊点及夜市小吃摊点进行检查,发现名为“羊杂汤·烩面·羊肉汤”、“胖子凉菜卤肉”相邻两家夜市饮食摊点均使用散煤煤炉给羊肉汤、卤肉卤菜加热。李局长现场要求使用散煤的两家商户立即停止使用散煤,并询问散煤来源及数量。下一步市散煤办将依据有关规定对散煤管控无力的经开区实行财政扣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