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0 09:09:51  

为全力服务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大局,市市场监管局从严防安全事故出发,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3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立即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的紧急通知》(郑市监文[2020]67号),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一是切实加强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的安全防范。对医院、疑似病例集中隔离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的企业和仓储企业使用的电梯、锅炉、消毒灭菌锅、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重点安全监管,严防仓促上阵出现漏管失控现象。二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特别是医院、车站、地铁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电梯,以及养老院、学校、劳动密集型企业复工复产复学前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三是落实便企惠企的政策措施,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指导,严防因人员疲惫、违规操作、设备超负荷运行、保护装置失效和管理不到位等隐患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截止目前,共计排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相关企业253家,发现一般隐患26项,已全部完成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