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与监管并重 全力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9 09:38:53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支持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以服务到位、指导到位、监管到位的工作原则,组织多个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指导, 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帮助企业快速安全复产复工,截止3月18日,郑州市已经有453家食品生产企业顺利复工生产,为全市物资供应和人民群众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老张,你这儿厂房上边都是通风口,啤酒罐装区是洁净区,应该与其他区完全分割开,避免交叉污染。给这一块儿单独围起来,关键区域一定控制好”、“你这儿罐装区排水沟应该明设,方便清洗,你设成暗管了,要考虑异味、蚊虫等污染物进入到罐装区,加装弯头,设水封,把这一块儿处理好,将来生产许可验收的时候这就是关键点”。3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三送一强”工作组周芳、王石磊分别对金星啤酒关键环节的施工给出详细指导。

据介绍,金星啤酒位于新郑市的新项目,因为疫情的影响连续停工了两个月,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开工赶进度,企业正在为关键点施工把控不到位,影响将来生产许可验收而着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组就主动上门服务来了。

企业生产管理中心张合林高兴的说:“你们来的太及时了,帮助我们提高在关键点、关键环节的施工质量和效率,避免了我们走弯路,帮助我们早日投产,谢谢、谢谢”。

自我市允许餐饮单位开展外卖服务后,位于新郑市的郑州拙卓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就计划着复产复工,为旗下连锁餐饮店配送菜品。由于长时间停工,企业负责人担心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影响正常运营而发愁。就在企业发愁的时候,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带着《郑州市食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防御工作指南》来到了企业。服务组的同志从防疫准备、人员管理、厂区卫生、车间卫生、6S管理、原辅材料、食堂管理等14各方面提出了详细周全的操作建议,指导支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平稳有序开工复产,目前该企业生产已进入常态化。

全面了解企业所需,悉心帮助解决困难,主动对复工和即将复工的企业开展服务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责任。在服务到位、指导单位、监管到位的工作原则下,三全、思念、花花牛、中粮等一大批食品生产企业,已完成复工生产。

“郑州食品生产企业正在快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应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956家,已复工453家,复工率47.5%;重点大型的生活必需品企业已经全部复产。”周芳在采访中说,“接下来我们要推进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的复产复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