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3 19:24:03  

随着我市各类学校复学日期临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4月3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松安带领市局餐饮监管处工作人员对我市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郑州市第十八中学、郑州市为民中学、郑州市回民中学,通过实地查询和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积压过期食材处理情况,以及后厨清扫、餐具消杀、员工健康卫生管理情况等。

督导组要求,各餐饮供应者一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复学前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组织实施“搬家式”大扫除,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具、加工用具进行彻底清洁、清洗、消毒;要把好材料供应关,全面清理变质、超过保质期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同时严格复工前培训,组织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学习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有关规定要求,并严格对照落实。校长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问题要亲自过问;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复学前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罚,切实保障复学后全体师生餐饮食品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