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调研驻村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0 15:26:48  

4月9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带领市局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到新密市大隗镇老耆沟村调研驻村工作,看望慰问该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对切实做好驻村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明确要求。新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冯嵩懿、局长陈志刚参加调研,大隗镇党委书记杨兴杰、副镇长王建功,老耆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张景润等陪同调研。

吴凤军一行实地调研新密市双洎河湿地项目规划、发展前景等情况,现场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工作生活环境,召开座谈会听取大隗镇、老耆沟村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情况介绍和驻村工作情况汇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驻老耆沟村第一书记杜园红,工作队员李宏成、校凤岭自3月10日驻村以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紧密团结和协助村两委,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走访慰问、调查研究、环境整治等工作。

吴凤军指出,市局驻老耆沟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及早融入履行工作职责,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助村两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力所能及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精神状态良好,开局不错,值得肯定。吴凤军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要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等要求,紧密团结和依靠村两委,立足实际,及早谋划,精准施策,一步一个脚印把基本职责落实落细。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动脑筋,理清服务和促进经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双统筹”,奋力完成各项发展目标,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组织开展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把基层党的建设落到实处。市局将紧密结合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充分利用老耆沟村便利的交通条件、重要的地理位置,挖掘双洎河湿地这一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找准与驻村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在服务群众办事便利化、促进企业商户发展壮大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力支持老耆沟村的建设和发展。

新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冯嵩懿表示,将把老耆沟村作为试点,把商事制度改革、全程电子化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商事登记事项不出村即可申请办理,最大限度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