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用餐安全第一位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复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5 17:22:46  

郑州市初三、高三已复学,为确保疫情防控及校园食品安全“双线”并进,4月15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霞带领工作人员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督导检查复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餐具消毒、原料保质期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从业人员及就餐人员的体温检测、分餐环节操作、就餐时采取的防疫措施等防疫工作。

李建霞要求,复学后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不能松懈,学校及食堂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对于个别学校存在的厨房设施陈旧问题,辖区市场监管人员要主动服务,协助校方制定后厨升级改造方案,验收达标后再进行供餐。

日前,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卫健部门已对全市即将开学的学校进行了全覆盖检查,107所高中、356所初中学校食堂接受了检验,做到了全面打扫、彻底洗消、注重细节、不留死角,严格落实食品安全6S标准,并从进货、加工、配餐、留样等方面规范了流程,将有力确保我市复学师生用餐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