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5 17:28:03  

4月14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带领市局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到新密市苟堂镇石桥村看望慰问市局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吴凤军一行实地察看了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工作场所和住处,详细询问了驻村生活食宿情况,指示局相关部门及时帮助驻村人员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在村委会,吴凤军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了解苟堂镇、石桥村乡情民情。苟堂镇党委书记谢明勋、镇长丁春杰,石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王存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市局驻石桥村第一书记苏阳汇报了驻村情况。3月10日起,苏阳带领工作队员马宏伟、薛国辉入驻石桥村,认真学习驻村工作文件,掌握工作动态,分享驻村经验,坚持五天四夜驻村。积极熟悉情况,进入角色,深入群众、深入村组调查研究,按照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召开了党员大会,向大家介绍驻村工作;和村两委一起做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春耕植树、发展党员等工作,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利用各种机会了解乡村民情。

吴凤军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入驻工作,指出驻村队员精神状态良好,开局不错,值得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吴凤军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手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立足实际,在新密市、苟堂镇党委领导下,和两委一道做好村里工作。一是发挥工作职能,围绕四项基本任务开展工作。要建强基层组织,紧密团结,开展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制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研究农村党建特点,在干中学,学中干。要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防止返贫,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发扬民主,民主决策,建设美丽乡村,发挥本地优势。要办实事,出实效,为百姓办好事。二是切实转变作风。工作队代表市场监管形象。要扑下身、扎下根,付出真心,真正和村民打成一片。三是遵守纪律。按照五天四夜要求,坚持吃住在村,严格遵守纪律。

吴凤军要求,市局要把村里的事当成局里的事,领导班子成员每个月都要到派驻第一书记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