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凤军书记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2 10:41:41  

4月20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带领市局特安处工作人员前往登封、新郑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进一步保障五一假期期间游乐设施、电梯等设备使用安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海陆、副调研员程锦辉及相关县市区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登封少林寺景区索道服务中心,督导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设备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详细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人员持证上岗、设备检验运行以及日常维护、管理情况。

在登封市大润发超市,督导组对电梯设备及电梯安全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吴凤军对登封市局特种设备日常监管工作稳定向好,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尤其是率先在全省推行并建成了电梯智能管理应急处置平台,实现了电梯维保无纸化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新郑市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督导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汇报,实地检查了厂区锅炉、压力容器、厂内机动车辆、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

吴凤军指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景区、企业等均已复产复工,防控工作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双线”并进、不能松懈。吴凤军强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做好设备操作上岗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健全应急救援预案并实施演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辖区市场监管人员要高度重视,贴心服务企业,严格监督管理,全力保障我市五一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