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2020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7 17:28:03  

4月26日上午,郑州市2020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举办。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元龙,商标广告处处长张绍辉,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书记石允昂,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主任王爱辉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陈俊强主持。

2020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郑州市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活动主题,于4月20—26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突出知识产权支撑健康中国建设,营造知识产权强市良好舆论氛围。

张元龙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跨入全国第一方阵,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和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2019年,郑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创新创造成果显著:专利创造持续增长。全年专利申请量5962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449件、实用新型申请40107件、外观设计申请5054件;专利授权量33679件,其中发明专利2896件,实用新型26359件,外观设计4424件;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比中,2项专利获中国专利金奖,10项专利中国专利获优秀奖;新增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6家,新增知识产权贯标企业358家;商标注册稳步提升;全市有效注册商标301959件,占全省商标注册总数的40%,有效注册商标数位居全省首位、中部六省省会城市首位,中国驰名商标66件,获得商标金奖1件;版权登记数量进一步提高。办理全市著作权登记901件,同比增长23%。

张元龙强调,知识产权工作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和重要力量,我们要按照国家、省市的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及相关政策法规,做好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各项工作,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形成良好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氛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升知识产权的综合能力,努力营造知识产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

活动发布了《2019年郑州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石允昂书记围绕司法保护、政策机制、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宣传培训等五个方面,对白皮书进行了介绍。

活动现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与百瑞信托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发行了全省首个知识产权信托产品——“创意壹号”;与河南东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就中部知识产权运运营中心资产评估中心的成立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并为评估中心授牌。

2020年郑州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日活动由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承办、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知识产权局系统、创意园区驻园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