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霞局长督导检查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9 16:06:00  

“五一”假期临近,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节假日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4月28日,局长李建霞带队对新密市伏羲山景区、金巴斗商场等场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尚建国、副局长李海陆陪同检查。

景区和商场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责任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双责”并重。在现场,督导组人员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设备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情况介绍,仔细查看了客运索道、场内专用机动车辆、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日常检查记录以及工作人员的持证上岗等情况。

李建霞指出,安全工作大于天,不管是监管人员还是经营者都要时刻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特别强调,特种设备经营使用者在日常工作中必须谨按规章、严防细节,做好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使一线人员心中有意识、手上有技能才能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求辖区监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手段,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帮助企业排查清除隐患,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为企业做好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