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春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5 17:21:02  

1月14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春节廉政谈话会。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作节前廉政讲话,市局局长李建霞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静同志就节日期间加强监督执纪工作作提醒谈话,强调要时刻保持警醒,严明纪律规矩,认真履行职责。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元龙同志传达了《中共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郑纪通〔2019〕22号)文件要求。

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作节前廉政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廉政谈心谈话会,也是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全局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担当、锤炼自身建设,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巩固全局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凤军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常修为政之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始终树牢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必须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必须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将初心和使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敬畏党纪国法,绝不碰权力的“高压线”;要时刻保持清醒,绝不越社交的“隔离线”;要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踩廉洁的“防护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不做“昏官”“懒官”“庸官”和“贪官”,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切实作清正廉洁之表率。三是常思肩上之责,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要正确选人用人,管好带好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力量。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自觉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既要做管党治党的领导主体、责任主体,又要做落实主体、行动主体。四是常行利民之举,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打好“五大攻坚战”,稳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认真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工作作风,强调严禁违规吃喝、午间饮酒,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严禁违规驾车。最后,吴凤军代表市局党组对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祝福。

李建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要强化督查,严肃纪律,对落实要求打折扣、搞变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或纪检专干、或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