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 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周富强调研我市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0 09:59:16  


8月14日下午,郑州市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周富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惠济区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纬四路农贸市场、二七路丹尼斯大卫城等地,实地察看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超市等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特别是冷链食品储存条件、环境卫生、物流运输、消杀程序等情况。


周富强说,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又持久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夯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周富强要求,要高度重视、积极防控,进一步强化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人员、车辆管控及防疫检测,对重点产品尤其是进口肉类溯源检查,加大农产品追溯及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力度,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要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健全完善卫生管理制度,加大对公共设施的日常消杀,保证市场卫生整洁,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健康。要深入宣传、强化教育,引导社会大众尤其是餐饮等服务行业人员戴口罩、勤洗手,加强公共场所、容易滋生病毒细菌场所的消毒杀菌,确保公共卫生安全,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加强执法、严查严管,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维护防控时期行业秩序。要统筹兼顾、凝聚合力,把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改善百姓人居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万鹏一同调研,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霞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