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九家金融服务单位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8 11:42:58  


8月28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公司、郑州农商银行、中原银行人寿财险和人保财险9家驻郑金融服务单位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指出,当前,受新冠病毒性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许多市场主体和企业家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市场监管局与9家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既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力支持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创新亮点,更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政银战略合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合作的责任感、自觉性,迅速行动起来,把开展政银战略合作纳入重要工作。一是要聚焦精准支持,务求高效服务。要全面加强与当地银行和保险部门的对接,主动提供“市长质量奖”企业、“驰名商标”企业、ISO22000认证食品生产企业、文明经营及自贸区郑州片区企业和商户的名录。二是要上下协调联动,内外共同发力。要进一步深化在技术融合、政务服务、精准信贷、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营造更加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作用,加强信息交换和共享,推动将企业信用、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顺利转化为有形财富。三是要突出扶持重点,提升服务成效。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普惠性金融支持,引导信贷资源流向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四是要围绕监管职能,创新服务举措。要服务金融机构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功能,积极拓展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安全等领域保险业务,建立市场监管领域的意外救助、风险补偿机制,积极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郑州分行行长梁本录表示,作为国有大行,农行郑州分行多年来扎实履行社会责任,深化服务“三农”,支持小微发展。尤其是近两年来,农行郑州分行深化网点转型,成功落地河南农行首家智慧网点,相继推出数据网贷、纳税e贷、抵押e贷、微捷贷等优势产品。农行郑州分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为中小企业推出更多普惠金融产品,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姿态,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共同为郑州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郑州管理部总经理朱瑞明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大型国有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河南中行积极响应郑州市政府号召,同业首家与市政府签订支持复工复产合作协议,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截至6月末,河南中行为郑州地区各类市场主体投放公司贷款226亿元。中国银行将本着精诚合作,服务市场主体的原则,从开启政银合作“新局面”、搭建共享服务“新平台”、创新银企融资“新模式”、开辟政策宣传“新渠道”四个方面,为市场监管系统和郑州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彭永恒表示,人保财险郑州市分公司作为护航郑州经济发展、服务中原崛起的行业领军企业,将进一步立足郑州市情,以服务中原崛起、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第一要务,在助推精准扶贫、强化支农惠农、落实民生保障、推动产业升级、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洪代表市局依次同9家金融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市局局长李建霞主持,市局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室、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