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两品一械”案件查办 全力保障质量安全和市场秩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6 10:05:15  

为持续加强“两品一械”(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系统深入开展案件查办工作,通过深挖案源、打假治劣,铲除市场经营领域的风险隐患,保障“两品一械”的质量安全和健康经营秩序。


11月4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全市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稽查工作副局长、稽查队长以及市局业务部门、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各中队长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松安主持会议。


吴凤军强调,药、械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以“四个最严”抓好监管等各项工作,因此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以“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推动整体监管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用药、用械和用妆的安全。他指出,尽管当前药械妆产品整体安全形势不断稳定向好,但在个别环节还存在风险隐患,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深挖出来,处理到位,为全市人民打造更加安全的用药用械用妆环境。

会议对全市各单位1至10月案件查办情况进行了点评通报,并就如何抓好“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进行了深入安排部署,下一步,市局将对各单位的案件查办工作进行督导和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