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药品口岸业务推介洽谈会顺利召开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30 16:14:01  

11月27日,郑州药品口岸业务推介洽谈会在河南机场集团顺利召开,省药品监管局、口岸药品监管部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口岸药品检验机构(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机场海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航空公司及包机商、货物代理、物流运输等近90家单位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荣魁介绍了我市药品口岸的运行情况。目前,药品进口口岸可通关非首次进口的化学药品、中药制剂等药品(包括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此外,正在加紧推进增加药材、生物制品进口备案职能。自药品进口口岸获批以来,郑州市局在营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和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环境方面做足工作。一是配备素质过硬人员,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交材料只要符合要求当天即可备案通关;二是服务多元便捷,企业可提前线上提交申请资料,审核备案通过后,线下提交纸质材料,力争使企业办一次通关单,“只跑一次腿”或“不跑腿”;三是贴心细致,建立“郑州药品进口备案”微信群,对有进口业务需求的企业,提供一对一线上辅导,随时答疑,及时回应;四是建章立制,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服务,预约服务和限时办结制度,全程网上办理,尽可能压缩办理时限,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进口药品仓库和控温运输设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