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年度体系检查工作 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5 15:34:14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监督管理工作,科学评估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时发现并督促企业消除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保障食品生产安全,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1月4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高级主办李军安带领食品生产处工作人员到河南世通食品有限公司,会同第三方机构对该公司开展体系检查工作。


2021年度体系检查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全过程风险管控为重点,在全市选取30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保健食品、调味面制品、桶装水、食用油、白酒、肉制品、食品添加剂等高风险品种、大型企业以及问题突出企业实施“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力求发现相关行业食品安全深层次问题,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在检查工作首次会议上,李军安对监管人员、第三方检查机构及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此次检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点位到位、内容到位、问题发现到位;基层监管人员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素养;第三方检查机构要组织专业骨干力量,从生产现场到制度落实等进行全环节、全方位的检查;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问题整改,提升食品安全管控能力。

李军安要求市局食品生产处,要组织好此次全市体系检查,把这项工作作为全年重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检查结束后,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汇总后形成专题报告,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科学评估,制定相应治理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我市食品生产领域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