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变“难瓜”?电商平台齐聚 帮忙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5 15:51:36  

金秋十月本该是丰收繁忙好时节,新密市大隗镇龙王庙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主任刘海军却高兴不起来,一提起本村地里的二十多万斤南瓜就发愁叹气。原来,由于今年新密市接连发生了汛情和疫情,南瓜瞬间变“难瓜”,价格低迷,销路难寻。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驻大隗镇老耆沟村第一书记杜园红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向市局党组汇报南瓜滞销有关情况,沟通协商助农方案。11月3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王鹏程带队,联合淘菜菜、美团优选、多多买菜、兴盛优选等电商平台到新密市大隗镇开展“农业+电商”解难题、拓销路助农活动。


王鹏程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市爱满杯食品有限公司车间,了解奶茶的制作工艺、产量销量、规格参数、口味种类。随后,到龙王庙村南瓜田地和仓库,实地查看蜜本南瓜的生长、储存环境,认真倾听农产品销售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深入交流关于增加采购数量、加大推介宣传、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事宜,协商对接南瓜的定价、收购、包装、运输等工作,对南瓜初步加工、提高附加值,采用小规格真空包装、适应大众需求等提出意见建议,并初步达成解决方案。


王鹏程指出,农产品最重要也是最困难的环节就是销售。今后,将继续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帮助做好与电商平台的沟通联系,拓展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新模式,帮助优质的农产品走出乡村、走向城市、走上餐桌,有效推进强村富民、乡村振兴。

美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电商平台,我们绝对不能让老百姓辛辛苦苦种的南瓜烂在地里!我们将积极争取相关政策补贴,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尽最大努力把灾后损失降到最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