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调研我市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9 14:43:50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标准化药房建设,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用药安全问题,11月4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一行深入经开区调研标准化药房建设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蔡中琴、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红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经开区理想城社区卫生服务站,详细了解了诊所的基本情况、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以及标准化药房建设情况,仔细查看药房管理制度、药品的购进、储存、养护以及调配记录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到经开区周天福诊所实地查看,分别与诊所负责人、诊疗患者进行了亲切沟通,了解市民对建设标准化药房的意见建议。大家均表示,创建标准化药房,让诊所的环境好了,既保证了药品的质量安全,也让就诊患者的心情舒畅,是件大好事。


调研期间,岳希荣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全市标准化药房建设整体情况的汇报,包括建设背景、目的意义、任务分工、推进情况以及存在困难问题等。岳希荣充分肯定了目前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标准化药房建设工作是民生实事,也是基层之需,一定要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同时,在标准化药房覆盖面上进一步发力,通过以点带面,服务更多的基层群众。


据了解,基层诊所标准化药房建设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确定的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由市场监管局负责牵头办理,在全市选取200家基层诊所完善设施设备、建成标准化药房。截至11月5日,全市已基本建成标准化药房195家,完成建设任务量的97.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