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4 15:35:09  

为贯彻落实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派出单位的后盾保障作用,11月22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带领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先后来到市局派驻第一书记村——新密市石桥村、老耆沟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在石桥村,吴凤军首先查看了解了村组灾后恢复重建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防返贫动态监测、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扛稳扛实帮扶责任、提升驻村帮扶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老耆沟村,吴凤军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汇报,走访慰问监测户、五保户曲青召,为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关切询问家庭收入、身体状况、补贴发放、医疗保障等情况。当了解到曲青召房屋存在漏雨问题后,吴凤军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现场研究帮扶措施,安排部署房屋修缮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吴凤军对驻村工作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倾力帮扶,同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有力发挥“尖兵”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指出,要对照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各项指标,认真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清零、群众满意,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善打硬仗作风,统筹做好抓支部带支书、灾后恢复重建、真帮扶办实事等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