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四类药品”销售 统筹做好民生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3 09:45:50  

近日,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我市“四类药品”(即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放开销售,实施实名登记购买。


为做好“四类药品”放开销售后的管理,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强检查,督促药店认真落实入店顾客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严格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对购买“四类药品”的相关信息,要真实、完整登记并上传。

6月2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带领药品监管处、二七区局工作人员到基层药店进行督导检查。在查看“四类药品”上架销售和风险管控的同时,重点查看了实名登记小程序使用落实情况、上架药品质量情况,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和药店对“四类药品”务必应登尽登、如实登记,为后续精准防控打好基础。


吴凤军强调,药品是民生之需,又是疫情防控需要严格管理的产品之一,如何在发挥好药店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同时,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用药需求是各级监管部门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调整完善政策措施,做好服务民生和防控疫情的双统筹。

随后,吴凤军一行到零售连锁总部河南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就疫情防控、企业经营等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市局药品安全总监蔡中琴陪同督导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