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联合强力推进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8 11:26:48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和交通运输局联合印发了《郑州市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机构联合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制定措施,迅速行动,强力推进我市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的重点对象是为非法改装车辆出具合格证明的检验检测机构。公安部门以安检要求为主,生态环境部门以环检要求为主,市场监管部门以机构资质要求为主,交通运输部门以技术规范要求为主,严查虚假检测等违法行为。四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导。


6月23日至24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传建带领联合督导组对二七区、航空港区等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督导。

陈传建表示,此次联合检查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堵塞我市道路运输领域管理漏洞,推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平安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四部门联合检查,实际就是现场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联合把脉,全面体检,对于实现“依法治理、协同共治”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陈传建要求,联合检查组要按标准从严检查,基层局的同志要依法规严格监管,督促检验检测机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促进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16个区县(市)均已开展了辖区内的联合检查,共检查49家,发现问题线索36条,已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