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8 14:50:09  

 

   

     10月30日,2019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安全用药月广场咨询活动在郑州市文博广场举行。面向群众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社会公众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用药素养。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局长章锦丽、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建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省、市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不断强化日常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得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意识有了明显增强。今年《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先后出台,为药品监管事业持续发展、人民用药安全有效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活动现场分安全用药宣传及群众咨询区、药品企业展区等四个功能区,设置咨询台30个、宣传展板30块。采取专家咨询、展板展示、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法律法规,展示药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检验、监测、追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发放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资料,普及药品安全常识,接受群众用药咨询并受理投诉举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