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促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0-03-18 09:28:47  

徐立毅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复工复产及“三送一强”工作推进会

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促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三送一强”活动成效怎样,如何更加有效推动企业复产达产?3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深入重点企业、行业调研督导全市复工复产及“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复产达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针对企业需求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努力使复工复产的过程成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过程,推动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6日,徐立毅到高新区和郑东新区,先后深入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河南蓝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丹尼斯CBD店、郑州银行、河南卢森堡中心项目、喜来登大酒店等处,就制造业和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17日召开的会议,听取全市复工复产及“三送一强”工作整体情况和各开发区、县(市)区情况汇报,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立毅指出,国际疫情在快速蔓延,外防输入的任务很重,疫情对整个国际经济体系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是严重的,全球产业布局和经济秩序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清醒认识加快复产达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准确把握疫情影响下全球经济格局变化的挑战性,既稳住当前、又谋划长远,在加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的基础上,坚持走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徐立毅强调,要有序加快负面清单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以县(市)区为单位,有序放开、加快负面清单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秩序全面恢复;要全面抓好政策兑现落实,重点做好减税费、免租金、金融支持等工作,提高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着力促进消费、扩大出口,组织好“网上购物节”等活动,让消费更多地流向本地零售业企业,抓好重点出口企业生产运营,积极扩大市场份额,发挥好消费和出口的拉动作用;要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抓紧项目前期攻坚,高度重视“新基建”规划布局,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人口大省的劳动力资源优势,在工人招募、员工培训、职工宿舍配套方面形成体系化的优势,吸引制造业企业向郑州集聚,同时大力培育新经济,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要以“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为重点抓好营商环境改善,构建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系统”;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抓好煤矿、道路交通运输、危化物品、集中隔离点、养老院和福利院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注意及时梳理分析“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力戒形式主义,以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更加周密到位的服务、更加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并以此为契机,围绕郑州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践行新理念、探索新路径、开创新局面。

牛卫国、万正峰、吴福民、史占勇、陈宏伟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