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因时因势调整管控举措 全面恢复省会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0-03-20 09:59:42  

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因时因势调整管控举措

全面恢复省会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3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安排部署,认清形势、紧盯重点、统筹兼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顺利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新伟、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进一步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徐立毅指出,3月1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3月18日,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Ⅰ级调整为Ⅱ级,我市疫情防控要因时因势调整管控举措。下一步重点要应对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对我们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加快复工复产、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变化趋向,将防控工作重心转到对重点对象的管控上来,坚决果断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构建以外防输入为导向的更严密、更精细的防控体系,有力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关于下一步工作,徐立毅强调,要更加精准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以数据流为牵引做好重点人群管控,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等机制,扎紧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与集中隔离点防控管理闭环,持续做好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等关键节点防控,完善、强化境外入郑人员的分流、转运、隔离管控措施。要全面恢复交通运行秩序,撤销公路卡口,恢复省内长途客运,进一步发挥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作用。要对社区分类采取防控措施,有序扩展无疫社区居民活动空间,对管控措施不层层加码。要有力加快复工复产,畅通来自低风险地区各类入郑人员的通道,加快负面清单行业复产达产,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消费、拉动投资、扩大出口,并相应落实好科学的防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好“三送一强”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自信与定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