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保”行动关注防疫用品质量 视频连线走进行动现场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时间:2020-03-24 11:52:56  

3月22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落实‘三保’行动,关注防疫用品质量”视频连线活动,通过中国质量新闻网在线直播。活动中,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三保”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一系列权威信息发布,并与中国质量报派驻湖北、安徽、深圳、河南和山东等5地的一线记者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各地“三保”行动执行情况。

河南是防护用品生产大省,又是人口大省,口罩产得多,需求也多。河南思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广文在采访中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积极响应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号召,紧急召集员工返厂,农历大年初二提前复工。公司采取三班倒工作机制,做到人停机器不停,每天24小时满负荷生产。并通过新建恒温解析间及无菌生产车间,购置生产、检测设备等多项措施,全力提升口罩产量。目前,日生产口罩约35万只,是疫情之前日产量的5倍。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全社会的一次大考。“三保”行动,搭建起民生期望与企业责任沟通互信的平台,对疫情防控期间全社会稳定预期、增强信心、凝聚合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