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抗击疫情在行动 检测医疗设备近500台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8 10:32:10  

近日,疫情再次闯入郑州,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并响应防疫措施,在做好单位职工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医疗器械检测工作,组织职工投身志愿服务。

发放防疫物资 保障职工安全

此轮疫情发生后,检测中心迅速反应,为中心职工发放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为医疗器械室等一线工作的职工发放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

开展志愿服务 承担社会责任

在做好单位职工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结对街道办事处,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动员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员核酸工作中,检测中心的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居民扫健康码、注册检测码、答疑解惑、维持秩序,打扫检测场地卫生,粘贴一米线标识,助力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检测中心的职工陈宗元居住地在封控区,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选择休息,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队伍中。寒风中,陈宗元上门为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为有需要的家庭购买日用品等物资,有效地补充了志愿服务力量。

近半月来,共为二十余家医院检测医疗设备近500台

为了保障医疗机构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转,检测中心前往河南电力医院、郑州煤矿职工医院等医疗机构,加班加点为医院检测血压计、心电图机、B超机等设备。

近半月来,共为二十余家医院检测医疗设备近500台,确保了医院设备使用准确、有效、可靠,保障病患获得准确的诊疗数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