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暨省会郑州“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3 09:39:57  

2022年5月20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计量日。5月20日上午,河南省暨省会郑州“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刘建军,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李光荣,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传岭出席活动。


王建防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旨在让人们认识数字技术对当今社会的改变趋势,计量是数字时代的技术基石,支撑着数字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王建防强调,要加强计量数字化研究,积极构建扁平化场景高适应性的量值溯源体系;要强化计量数字化监管,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推行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要深化计量数字化服务,围绕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绿色低碳等战略目标,积极推进网上、线上、云上和远程、异地、实时服务模式;要加快计量数据化转型,加强计量数据统计、分析和利用,强化计量数据的溯源性、可信度和安全性,规范计量数据使用,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计量数据融合、共享与应用。

活动中,丹尼斯集团、宝视达集团、汉威科技集团在启动仪式上作诚信计量承诺​。郑州计量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林鸿博士作了题为《计量赋能低碳发展》的专题讲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