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郑州市冷链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3 09:26:26  

2022年6月10日上午,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处长耿军带领工作人员,到河南省物联冷链分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调研郑州市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和全省冷链物流发展情况。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朱忠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由省物联冷链分会运营的郑州市冷链数据安全智慧化监管平台,以及牧业经济学院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学科创新基地。每到一处,耿军都饶有兴致地驻足聆听,仔细了解各种设备仪器的使用场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吴中汇报了学院在食品安全和冷链物流学科方面的典型成果,冷链数据安全智慧化监管平台总工程师徐超凡汇报了平台建设的目的、内容、功能和工作进展情况。

朱忠锋介绍了郑州市“加快实施冷链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对接下来郑州市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进行了简要说明。

朱忠锋表示,郑州市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离不开协会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接下来能继续校协合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数据接入任务,主动发挥监管功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领导围绕全省冷链食品线上监管,从立法、标准、省域特点和建设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耿军充分肯定了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冷链食品安全上做出的突出成绩,对郑州市以超前思维在全省率先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打造全国首家区域性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平台等,为河南食品安全领域提供的宝贵经验表示赞扬。同时,他对协会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冷链物流智慧化发展与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耿军表示,河南省要推广郑州市的先进经验,集结各方力量,筹备建设更高标准的省级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平台,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首个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平台,郑州市冷链数据监控平台在动态采集郑州市冷链食品温控信息的基础上,以数智化驱动冷链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提档升级,为郑州市打造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模式、建设食品安全智慧城市提供了强大可靠的数据支撑,也为河南省的冷链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提供了可传播、可复制的经验蓝本。接下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学院、协会和有关企业,依托郑州市冷链数据监控平台,充分发挥监管引领作用,助力全市、全省冷链食品安全智慧化加速发展,以智慧科技为引领,让冷链食品生产、储存、运输全链条变“冷”,让冷链食品安全质量变“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