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各县(市、区)指导 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7 11:22:27  

3月9日市委部署在全市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会议以后,市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三送一强”活动月要求;制定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局领导联系县区制度,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按照工作方案部署,市局领导深入各县(市、区)、开发区指导“三送一强”活动开展。

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副局长尚建国、韩黎民、祁红亮、闫荣魁和徐留锋总检验师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的同仁堂、杏林好药师大药房、德良方、福郎中大药房等药店及宏都、张仲景等药品批发企业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吴凤军要求有关企业,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克服困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药品用品市场的供应;二是确保疫情防控必需品的质量和价格稳定,避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让人民群众安心度过特殊时期;三是贯彻落实好购药群众体温监测及登记上报制度,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四是发挥药店药师的专业特长,多向群众普及更多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自我增强防范和管控意识;五是加强自身防护,对销售人员及进店消费者进行消毒,对经营环境定期做消杀处理,保持经营环境内的空气流通和秩序稳定。吴书记要求市局有关处室要深入研究上级出台的各项支持复产复工的政策措施;要主动深入一线,将各项优惠政策用足、用好、用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要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做好质量管控、安全防护等人员的技术培训,继续做好免费计量检定、校准、检验服务;要及时为企业提供急需的各种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帮助企业有序、有力、安全复工,要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监管,要严查假冒伪劣、商标侵权、知识产权侵权、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公平市场竞争秩序。

李建霞局长、王拥军副局长带领标准化、质量监督、医疗器械等部门负责人到新郑市、经开区、新密市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郑州豫力卫材有限公司、河南超亚医药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李局长一行下车间,看设备,问原料,查质量,逐个环节、逐项内容了解生产供应、质量控制情况,从质量控制、产品检测、企业标准制定公示、产品卫生指标控制等方面详细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对存在问题把脉会诊,提出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求各业务部门及县区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三送一强”活动的要关,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在送技术、送标准、送管理、送法律上要拿实招、用真劲、出实效;要当好企业的侦查员,掌握企业所需、所急、所困;当好服务员,用真心、真情、务实支持复工复产。

尚建国副局长到南阳路石油公司卡点、合记烩面、河南德利佳实业有限公司,督导金水区市场监管局“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与商户悉心交流,对具体工作进行指导,尚局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食品原材料是否定期做抽检,员工身体健康把关和经营场所的消杀是否到位,目前的困难和困惑等,并结合“三送一强”讲解各项惠企帮扶政策,鼓励商户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尚局长同时也叮嘱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通过科学谋划、靠前服务,让“三送一强”活动落地见效,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尚局长还为金水一线值守的同志们送去了一次性外科口罩2000个,表达市局党组对同志们辛勤工作的关怀和爱护之情。

李海陆副局长带队,对惠济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郑州市哈尔九宝冷库在用压力容器的安全运行状况和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对企业关注的疫情期间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问题,调研组详细答复,积极宣传相关政策,耐心进行技术指导。

张松安副局长一行到郑州膳能央厨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组织部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座谈会,梳理团餐企业面临的复工现状,传达了市局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文件精神,要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抓食品安全工作不放松,要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细致检查。

李光荣调研员一行深入汉威集团、正星科技等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防疫情况、防疫测温设备检定校准需求,并要求疫情特殊时期,对企业计量标准到期审查、工作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等工作采取措施给予支持,做好服务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工作,服务郑州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金辉调研员带队到登封对辖区药店进行检查指导,检查时,王金辉调研员详细了解药店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做好药品经营的同时,要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加价销售、搭车销售、囤货销售以及不记名销售等违规行为。口罩投放药店要严格执行规定定价,并按照网上预约、线下购买的方式进行销售,对购买者信息按要求进行登记、核实。经营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对销售现场进行服务、引导管理,避免出现人员扎堆、密集排队现象。对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