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 “三送一强”活动紧锣密鼓推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9 10:15:07  

一、市局领导深入各县(市、区)指导“三送一强”活动

3月17日,市局局长李建霞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欣深入中牟县,先后到只有河南·戏之国、杉杉奥特莱斯等企业和项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管理、物资储备和市场运营情况,检查工地食堂、餐饮店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指导督促企业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清单化、条目化开展疫情管控、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帮助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松安,带领餐饮处会同教育局、卫健委对郑州市高中复学准备工作进行联合督导。督导组分别对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中牟县进行检查督导。

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金辉带领消保处一行到登封市唐庄镇对复产复工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对已经复工的经营者,王金辉调研员详细询问了经营状况及复工遇到的困难,并反复强调在疫情期间,务必要做好对消费人群疏导、管理以及自身防护。

 二、市局各处室全面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组织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网络远程学习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以及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警示案例等。

 市局行政审批窗口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共接到咨询电话77次,办理工商业务21件;食药业务网上预审业务量8件、网上核验业务量6件;质监业务网上预审业务量57件。

 食品生产监管处组织专家深入迁址扩建的郑州金星啤酒公司工地和郑州拙卓食品有限公司,指导企业改建、扩建厂房、车间、库房和检验机构规划布局,提前介入为企业顺利投产、扩产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

 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坚持疫情防控期间专利执法行动不停歇,切实保障专利权人合法权益。执法人员分别赴河南自贸区金水片区和丹尼斯六天地开展专利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案件调查取证,并主动上门,为专利权人送去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方面专业知识,减少专利权人诉累。

 郑州市检测中心热工室专业人员加班加点,及时完成了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送检的300支体温计的检测任务。中心医疗室为郑州京美医院等医疗机构检定血压计等医用计量器具,做到随到随检,需到现场检测的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检测服务。检测中心衡器所组织全体检测人员到金水区南丰街便民农贸市场、高新区银合农贸市场等现场检测电子计价秤,疫情期间不辞辛劳,连续作战。

 三、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强力助跑“三送一强”活动

 二七区局深入郑州致欧网络科技公司、华侨城项目、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锦荣国际轻纺城、河南威佳宏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河南郑燃金象车用能源有限公司大学南路加气站及海天假日酒店大学路分公司、河南金牛置业有限公司美景园安置房项目部和德润绿城柳岸晓风项目部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企业介绍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的具体内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因大气污染管控和疫情防控造成的交房工期延期、土地出让金政策不明、企业面临资金紧张、办理预售证困难、土地解压需要银行出具相关手续等困难,建立企业对口联系制度,确保各种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上街区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安排部署,对复工复产企业手把手的进行辅导,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个办”服务,走访企业43家,为其中18家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为3家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为33家企业进行复工复产辅导。

 巩义市局迅速行动,开展房租减免,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累计减免房租700余万元,涉及商户近800家;实行业务“网上办”,目前已为郑州枫林无纺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第一时间办理企业登记,并现场发放营业执照,共通过网上办理业务106项,电话解答企业咨询500余次,已通过网络完成市场主体年报16278家;深入一线调研,提高口罩企业管理水平,多次到帅哥卫材公司、郑州新福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枫林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口罩生产情况,有针对性的给予了政策指导和帮助,落实“三送一强”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