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7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6 08:35:29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7期)

        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酒一大类食品4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95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 登封市润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长城珍藏干红葡萄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45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016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酒精度检出值为8.6%vol,标准规定为12±1.0%vol。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经基层执法人员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2. 新密市曲梁镇左右间便利店销售的1批次中良闷倒驴酒,酒精度检出值为37.6%vol,标准规定为60±1.0%vol。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 郑州市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经北五路店销售的1批次光照黄酒,酒精度检出值为10.3%vol,标准规定为16±1.0%vol。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 郑州丹尼斯生活广场有限公司新郑玉前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瓦亭黄酒,酒精度检出值为9.9%vol,标准规定为12±1.0%vol。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 郑州市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三全路分店销售的1批次光照黄酒,酒精度检出值为10.2%vol,标准规定为16±1.0%vol。检验机构为河南恒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对抽检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金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登封市、新郑市、新密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测项目-2020225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2020225.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2020225

 

 

 

                                                                            2020年2月2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