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三送一强”活动向纵深推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6 10:54:54  

一、市局领导深入基层指导“三送一强”活动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涪江带领医疗器械监管处到中原区郑州市银龙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拟生产医用口罩及其原料熔喷布现场指导。刘涪江副局长要求企业:一要按照技术规范,对十万级洁净车间进行设计规划,对生产厂区的周围环境进行有效管控;二要改进熔喷布生产技术,提高质量稳定性和生产能力;三要及时收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高标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3月24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荣魁带领药品化妆品监管处深入到吉林万通药业集团郑州万通复生药业有限公司,对该公司产品复方二甲双胍格列本脲胶囊中NDMA含量检测方法、标准、产品质量控制、市场风险评估等情况进行指导检查。检查了企业特殊药品的生产过程的质量管理、物料管理情况;向公司宣讲了我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若干举措等文件;督促企业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在加快产能恢复的同时,要加强药品质量管控,做到有力复产、安全复产。

    二、各单位全面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到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查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经营情况,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对专利代理、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影响,并征集支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所需政策,提前谋划下一步加快全市知识产权行业恢复健康发展的各项措施。

    中原区局为欧凯龙中原店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期间仔细了解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赢得市场主动。针对目前顾客存在恐惧心理不敢现场购物的情况,鼓励企业多渠道开发市场,可以走出去、利用微信、直播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企业宣传商品;要针对不同年龄层定位等转变销售模式和理念,尽快使企业销售走上正轨。由于该企业多年来一直是中原区消费维权服务站示范点,具有独立处理消费者投诉纠纷的能力,中原区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为该企业在全国12315投诉平台开通了ODR企业在线处理消费纠纷通道,企业可以通过平台自行受理、处理、反馈消费纠纷。该局还为企业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管理暂行办法》等读本。

    二七区局来到樱桃沟建业大食堂调研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工作情况。察看了消毒消杀防范措施、防疫物资储备、员工健康登记及就餐区域通风情况,对建业大食堂采取的“一人一桌”的就餐措施给予了肯定。详细询问企业经营上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情况,针对目前客流少,营业收入低,复工动力不强的问题,落实支持餐饮行业渡过难关的系列政策,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帮助餐饮行业解决具体问题、减轻负担,推动辖区餐饮行业“火”起来。

    金水区局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点对点服务,履职尽责践行“三送一强”承诺,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促进辖区企业复工达产,助力企业注册、变更、注销,助力企业年报。金水区局对101家规上含餐饮企业和6249家规下餐饮企业、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00余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1家药品批发企业,6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508家零售药店进行帮助指导,为企业人员“健康”、食品药品“进货”、“生产”、“出厂”、“销售”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惠济区局充分发挥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职能,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简化审批流程,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平台在线办理各项业务,已为企业办理设立登记333起、审核变更登记140起,审核企业名称登记、变更115起,发证271起;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申请即将超期,采取加急处理简易注销10起,提供查档服务85起。该区已有复工农贸市场5家,超市和小经营店665家,14家生产企业。

   新密市局在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中,同乡镇办事处、市应急局先后到郑州相伴佬食品有限公司、郑州新恒洗涤有限公司、新密餐厨垃圾处中心等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为企业提供安装检验压力容器程序和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动力源问题,同时报备检验压力容器21台,叉车2辆,起重机械27台,安全阀、压力表10台。对辖区内19家建筑工地办理分公司营业执照注册登记进行全程指导服务,现场讲解登记程序和所需提供的材料,“一对一”对接指导,加快取得营业执照进度。

   新郑市局在强化全面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的同时简化各类行政审批业务,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针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做好复工复产企业技术指导,一系列优惠政策极大帮助企业渡过复工关键期。在向商户宣传各类惠企政策措施的同时,他们还现场摸排了解市场商户经营情况,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与现场解答。

    据统计,昨日市局行政审批窗口共接到咨询电话97次,办理工商业务25件;食药业务网上预审业务量37件、网上核验业务量10件;质监业务网上预审业务量106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