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 做好做实“三送一强”助力市场全面复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30 10:17:52  

   一、市局领导深入企业指导“三送一强”活动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带领标准化处工作人员,到新郑市开展“三送一强”服务。王拥军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君源蔬菜有限公司和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和座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运营情况。

在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王拥军副局长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在科技创新、参与行业标准制订等工作情况,同时也看到了企业在发展中的标准化需求。王拥军副局长针对企业情况,讲解了相关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进行了工作梳理,指出今后发展重点和方向,鼓励企业积极对标国际标准,加强科技研发和创新,将先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陆带队到中牟开展特种设备检查,支持企业安全复工。在方特欢乐世界,重点对设备的检测、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核实,对设备的束缚装置、座舱舱门锁紧装置等安全保护装置进行逐台排查。李海陆要求监管人员,要针对运营单位关注的疫情期间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培训等问题,提供相关政策支持、技术帮扶,有效落实政府惠企便企措施,帮助运营单位加强科学防控安全风险,全面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据悉,随着全市各景区、游乐园陆续开放,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开始投入运营。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设备投运前,已组织安全监管人员对全市180台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设备运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把脉会诊,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二、各单位全面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针对各县(市、区)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申报材料已收集完毕,相关处室正在进行项目初审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加快项目评审进度,提升企业获得感。

   金水区局为进一步推进辖区餐饮企业复工复业,一贴: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对疫情防控措施和用餐须知进行书面公示。二登:主动出示健康码,亮码进店;建立顾客信息追溯制度,每桌至少登记一名顾客的有效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确保能追溯到每一名顾客。三关:一是严把安全关。安排专人进行健康码核验,“黄码”和“红码”人员不得进入,用餐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拒绝其进入就餐场所。二是严把秩序关。在入口处、收银台等处设置1米间隔线,安排专人引导排队就餐或取餐的顾客,确保有序就餐。三是严把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原材料安全关口。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早晨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 。四规范:一是餐桌摆放符合规范,餐桌实际使用量不超过总量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二是就餐坐法符合规范。方形桌单人单桌,长型桌隔位同向相坐,圆形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三是消杀措施符合规范,停业后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査,顾客就餐结束后,餐饮企业要进行清洗消毒,10分钟后安排下一批顾客。四是餐饮食品加工符合规范,严禁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严禁制作经营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疫情防控期间,提倡不提供冷食类、生食类、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品种,促进堂食稳步恢复。

    郑东新区局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为使企业快速、平稳、安全复工复产,开展了“三送一强”大走访活动。在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尽心尽力的帮助企业解难题,把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送到企业,把有关注意的要素让企业明白,企业遇到困难尽力帮助解决,真心真意做好一切服务工作。

   惠济区局根据辖区实际,按不同领域,差异化编制了《员工信息登记表》、《消杀作业登记表》、《员工体温记录表》、《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信息登记表》和《沿街门店经营标准规范公告》,并细化制定《沿街门店开业申请流程》及《沿街门店防控经营标准》,指导沿街门店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进行复工状态,做到应复尽复。

    新密市局到苟堂镇,为复工复产的郑州市益民钟表厂送政策、送服务,到生产车间和产品展览厅参观指导,然后与该企业亲切座谈。新密市局分别就商标专利保护、知识产权和质量标准、产品检验等事项给企业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把最新的政策汇编送给该企业负责人。从质量管理、产品研发以及政策运用三个层面,向企业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同时要求业务科室和辖区所协助企业梳理思路、搞好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