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三送一强”活动持续稳步推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31 14:19:12  

   一、市局领导深入企业指导“三送一强”活动

    3月27日上午,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鹏程带领网监处人员到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郑州分公司开展“三送一强”活动。王鹏程一行来到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郑州分公司,认真听取并记录该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并先后到入住该公司线下实体店金水区甲第小吃店和一鸿餐饮服务店深入了解该公司复工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向该公司送了《电子商务法学习读本》和《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摘要学习读本》。座谈中王鹏程表示公司如在经营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我们会在职责范围内给予妥善解决或转交相应职能部门解决。最后,王鹏程鼓励该公司坚定复工复产信心,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方面工作,为郑州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二、各单位全面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中原区局持续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在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中原分店,监管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与当前面临的困难,划出符合该企业实际需求的重点,向企业负责人作了详细解读,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的经营主动性,采取线上线下多种促销手段,激发消费热情,提振消费。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将主动协调解决,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在郑州大商集团新玛特购物中心建设路店,告知该店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况无法进行定期检验或不能按期进行定期检验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在用的电子计价器等强检计量器具,适当延长强制检验、检定周期,并在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申请检定、检验。要求企业要加强对相关设备运行、计量器具使用的监控、检查,确保计量准确,设备安全运行。

    金水区局及时向辖区沿街门店发放粘贴“健康二维码”,协助商家做好复工复产和社会流动人员身体健康监测和服务,实现对疫情的精准防控,建立局领导分包职责制,对“健康二维码”粘贴情况进行督促;全力推行“四个办”服务,助力企业注册、变更、注销。

    据统计,昨日市局行政审批窗口共接到咨询电话24次,办理工商业务量1件;食药业务量18件;质监业务网上预审业务量5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