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三送一强”精施策 利企助企促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8 10:27:07  

一、市局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元龙带领商广处到中原区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张元龙一行来到河南食族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该公司正逐步进军海外市场,但在商标注册过程中遇到竞争对手和职业举报人恶意阻挠,严重影响了企业经营和发展。张元龙一行从专业角度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指导企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和企业发展。张元龙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协助企业打假维权,做好注册商标和驰名商标的申报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各单位积极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近日,中原区局到锦艺城商场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听取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服务力度,做好企业的后盾;会积极参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当好侦查员、服务员、协调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国家局、省局、市局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会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维护市场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助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企业经营者坚定信心,积极创新经营方式,共克时艰。

  金水区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一手抓食品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全力护航师生复课复学。一是抓食品安全,保障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一方面,专人帮扶学校食堂抓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用具清洗消毒、加工制作设施设备运行等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把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关,做好食品留样管理,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另一方面,加大对校园周边餐饮店和食杂店的检查力度,严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要求经营者落实食品销售安全管理制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相关工作,对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二是抓疫情防疫,保障全体师生安心复学复课。一是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学校食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加工场所、就餐区域、人员通道等公共场所用具和相关设备清洗消毒工作,对库存食品及其原料开展自查清理,及时销毁处置过期变质食品;二是加强对就餐场所的监督工作,采取人员错峰分批次方式开展就餐,保持一定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带来防控风险。三是推行“四个办”,助力行政审批服务。四是全面推行“网上报”服务,助力企业年报。4月6日网上年报企业2320户,个体工商户145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户,总计增加3776户,截止目前金水区市场监管局总共年报企业58272户,个体工商户2119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99户,总计79562户。

 惠济区局以各类单位食堂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餐饮行业的摸排检查,要求复工餐饮单位开业前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食品原料,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环境和餐饮具消毒管理,严格食材管理,严格分散用餐,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现场复工指导,要求窗口售卖单位取餐排队间隔一米以上,鼓励消费者通过手机APP点餐打包离店食用。加大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快检频次,重点开展农药残留、二氧化硫、吊白块、亚硝酸盐、瘦肉精、热食配送中心温度等项目的检测,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