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化“三送一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6 10:56:56  

  一、市局领导深入基层指导“三送一强”活动

    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鹏程带领网监处中牟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王鹏程一行先后到郑州比克电池、郑州风神、郑州日产三家企业进行调研,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企业生产情况、产业配套情况、装备和配件产量销量情况,到电池自动化生产车间、整车总装车间、生产流水线、检测车间等区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成本、储备、运转和经营,并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问题、物资保障、物流运输、订单情况以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鹏程强调,市局和县区局服务专班下沉企业要“真”、一线指导帮扶要“实”,落实好助企纾困举措;生产企业要坚定信心,注重技术创新,优化治理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巩固市场优势,创造就业岗位;复工后抢工期的特殊阶段,抓生产的同时要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规程,加强设备安全检查,以企业的安全正常生产助力经济发展。

  二、各单位全面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3月24日上午,中原区局到河南国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郑州新达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向企业宣传了省市局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并详细解读了省局《关于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解除了企业后顾之忧,获得企业的称赞。

    二七区局加强检查确保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普降5%政策落到实处。一是要求辖区114家转供电主体积极主动向电力用户宣传告知政策做到宣传到位;二是价格优惠调整到位,确保辖区所有符合政策范围的终端用户享受到电价优惠。还向辖区114家转供电主体发放《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各转供电主体严格执行电价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传导到各终端用户,确保降低终端用户用电成本。

    “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金水区局迅速行动,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分管领导以各自分管监管所辖区为单位,落实分包职责,走访督导,先后走访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无意见)、合记烩面、海底捞火锅等省、市质量奖企业及社会知名连锁餐饮饭店,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加强沟通,强化服务。截至目前,基层走访3900余家次,领导分包走访230余家次。

    惠济区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成立沿街门店工作专班,联合辖区治安中队、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和社区形成合力,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未复产复工的沿街门店宣传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政策,并积极帮助沿街门店协调解决防控机制建立、复工手续办理、防护物资保障等方面问题。

    新密市局为一家病贫户,提供专门、专人服务,办理《小经营店登记证》,并到店现场指导,确保安全防护到位、信息公示到位,受到商户赞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