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46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7 17:56:53  

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罐头、速冻食品、蔬菜制品、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食盐、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5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70批次,不合格样品30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新密市德喜楼餐饮店外购的1批次白砂糖,色值检出值为205IU,标准值为≤150IU,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新密市金晓烩面馆自制的1批次油炸豆腐片,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0459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新密市刘寨镇回族饭店自制的1批次豆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144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新密市来集镇彩琴米皮店外购的1批次土豆粉(马铃薯湿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检出值为804mg/kg,标准值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登封市唐庄镇万岁鱼饭店消毒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 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登封市白坪万顺香溢酒楼消毒的1批次消毒方盘,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登封市东华镇福源羊肉馆外购的1批次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检出值为485mg/kg,标准值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新郑市辛店供销社桃园酒楼外购的1批次黄金大饼(速冻面米制品-熟制品),菌落总数CFU/g检出值为1.5×101.3×104.6×103.6×102.8×10,标准值为n=5,c=1,m=10000,M=100000,大肠菌群CFU/g检出值为1.1×10²;<10;<10;<101.7×10²,标准值为n=5,c=1,m=10,M=100,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新郑市糊八珍牛肉胡辣汤店消毒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新郑市伊品斋烩面馆消毒的1批次小盘,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1.新郑市大东门餐饮店消毒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2.巩义市回郭镇梓洛餐饮店消毒的1批次消毒筷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 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荥阳市崔庙镇伊香阁饭店消毒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 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4.荥阳市崔庙镇伊香阁饭店消毒的1批次碟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 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5.荥阳市金色港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消毒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6.荥阳市金色港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消毒的1批次盘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7.中牟县喜旺烧烤虾尾店消毒的1批次消毒盘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8.中牟县喜旺烧烤虾尾店消毒的1批次消毒勺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9.中牟县万滩镇农夫饭庄消毒的1批次消毒小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0.中牟县万滩镇农夫饭庄消毒的1批次消毒碟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1.中牟县刁家乡永军羊肉汤馆消毒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2.中牟县留定特色汉鹅块火锅消毒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3.中牟县留定特色汉鹅块火锅消毒的1批次碟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4.新郑市龙湖镇聚朋园大盘鸡饭店消毒的1批次消毒小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每50cm²检出,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5.新密市袁庄乡新强早餐店外购的1批次韭菜,氧乐果检出值为0.054mg/kg,标准值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6.罗国民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20.8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7.郑州市上街区兖克勇蔬菜摊销售的1批次韭菜,氧乐果检出值为1.78mg/kg,标准值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8.郑州市上街区陈启书蔬菜摊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79mg/kg,标准值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9.郑州市郑东新区小马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检出值为1.13mg/kg,标准值为≤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0.郑州市上街区郭利花蔬菜摊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13mg/kg,标准值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2020111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