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86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2 17:54:25  

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食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罐头、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14大类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50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6批次,不合格样品37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郑州千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卫城分公司使用的1批次水杯,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郑州千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卫城分公司使用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郑州市金水区滋满味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小盘,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乐尚广场湘家辣饭店自制的1批次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₁检出值为353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乐尚广场湘家辣饭店使用的1批次水杯,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乐尚广场花千代秘制烤鱼馆使用的1批次盘,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郑州品之客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郑州市金水区虎旺烧烤店经营的1批次豆腐,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082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郑州市郑东新区裕丰源滋补烩面天泽街店经营的1批次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78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郑州市金水区宁涛面馆经营的1批次地锅豆腐,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097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1、郑州市金水区阿生哥螺蛳粉信基路店使用的1批次碟,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2、郑州市金水区阿生哥螺蛳粉信基路店使用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郑州市金水区培德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碟,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4、郑州市金水区张记华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鱼粉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5、郑州市金水区德金米粉店使用的1批次米粉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6、郑州市金水区刘宝君米线店经营1批次米线,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25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7、郑州市金水区刘宝君米线店使用的1批次砂锅,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8、郑州市金水区蛙恋虾火锅店使用的1批次米碗,大肠菌群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检出和0.0203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9、郑州市金水区雷华熟食品经营店自制的1批次皮冻,铬(以Cr计)检出值为5.24mg/kg,标准规定为≤1.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0、郑州市金水区弘全祥金状元粥店丰庆路店使用的1批次汤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1、郑州市郑东新区齐祺渔火锅店经营的1批次双宫灯料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8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2、郑州市郑东新区蛙噻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餐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3、郑州市郑东新区索记刀削面馆自制的1批次牛肉冻,铬(以Cr计)检出值为15.1mg/kg,标准规定为≤1.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4、郑州市郑东新区涛彬鹏面馆使用的1批次杯,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5、郑州市金水区孙太力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料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6、郑州市金水区孙太力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汤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7、郑州市金水区阿茹餐饮服务店使用的1批次汤碗,大肠菌群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检出和0.0192mg/10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8、郑州市金水区阿茹餐饮服务店使用的1批次凉皮碟,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9、郑州市金水区小炫子小面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面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0、郑州市金水区青橄榄黄焖鸡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米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1、郑州市金水区青橄榄黄焖鸡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砂锅,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2、郑州市金水区二妮餐饮店使用的1批次面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3、郑州市金水区虾婆娘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50cm²,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4、郑州市金水区司玉宾面馆经营的1批次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2.1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5、郑州市金水区福状元粥索凌路店经营的1批次龙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31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6、郑州市金水区台元饭店经营的1批次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39.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7、郑州市金水区暮色餐饮店经营的1批次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12.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处置措施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020121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