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12315发布端午假期消费提醒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2 10:03:09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节约消费、文明消费。

一、粽子购买要适量

端午佳节将至,粽子、咸鸭蛋等传统节令食品进入消费高峰。在选购粽子等产品时要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址厂名等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查看包装是否漏气涨袋、变质;不建议购买价格过高、过度包装的粽子;不食用腐烂变质、没有食品安全保证的粽子;老人、儿童和患有糖尿病、肝胆等疾病的人群适量购买,少量食用。

二、儿童玩具选购要谨慎

在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提醒广大家长购买儿童玩具、文具时应到正规商场、超市或者正规网店购买,切勿选择无合格证、无3C认证、有强烈气味的三无产品。注意查看玩具包装上标注的适合年龄,选择适合孩子年龄阶段的玩具,要监督、指导孩子正确使用玩具,避免造成伤害。

三、理性消费 文明用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节假日期间更应减少同学、亲友等聚会聚餐。提倡堂食使用公筷公勺,养成理性消费、节俭用餐的习惯,坚持文明用餐。

四、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根据《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切实树立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配合做好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