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登记听证告知书
郑市监(工商)撤告字〔 2020 〕 190201635 号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8 15:47:57  

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由本局调查处理的你公司冒用他人身份证、冒充他人签名骗取公司登记行为一案,现已调查终结。本局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撤销你(企业)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015年11月2日办理的丁景作为公司股东、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设立登记。现将本局拟作出撤销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告知如下:

一. 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015年11月2日由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成立。公司股东由丁景、王粉组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管理人员由丁景、王粉、刘涛构成,丁景为公司执行董事及法定代表人;王粉为公司监事;刘涛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上述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资料,由“闫方超”作为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办理。二. 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办理公司设立登记时,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资料中的“标注日期为2015年11月2日《首次股东会决议》”文件自然人股东签字处“丁景”签字;“标注日期为2015年11月2日《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文件自然人股东签字处“丁景”签字,上述签字经询问丁景称均不是其本人所签,对其成为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东、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毫不知情且不是其真实意思表达。三.执法人员通过邮寄书面“询问通知书”形式要求对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涛进行书面询问,但其未按约定接受询问。四.办案机构对上述当事人设立登记文件资料中的“首次股东会决议” 文件、“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章程文件的“丁景”签字进行笔迹司法鉴定,由河南一诚司法鉴定中心出具河南一诚鉴定[2020]文痕鉴字第034号《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为“检材JC1、 JC2、JC3、JC4、JC5、JC6中 “丁景”的签名字迹不是丁景本人所写”。五.上述“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资料中的案涉人员王粉因其也因涉嫌公司冒名登记事宜另案处理;案涉人员闫方超因其涉嫌提供公司设立登记虚假材料另案处理。

以上事实由执法人员提取的当事人设立登记影像资料复印件、投诉人询问笔录、现场检查笔录以及邮寄信函记录为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二款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予以撤销。”的规定,本局拟决定:撤销河南雷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015年11月2日办理的丁景作为公司股东、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设立登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对上述拟作出的撤销注册登记决定,你(单位)有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如果有陈述、申辩意见,你(单位)应当在收到本通知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向本局提出;如果要求举行听证,可以在本告知书的送达回证上提出举行听证的要求,也可以自接到本告知书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提出举行听证的要求。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此权利。

联系人:王大军  张威  联系电话: 0371—61317280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1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