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8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3 16:57:50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48期)

        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网络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23大类食品400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9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 淘宝老铁零食店(经营者为郑州市二七区鹏飞食品商行)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鲁山县佳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素笨牛肉(调味面制品),菌落总数不合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0×10⁴CFU/g;2.5×10⁴CFU/g;6.1×10⁴CFU/g;1.1×10⁵CFU/g;7.7×10⁴CFU/g,标准规定为n=5,c=1, m=10⁴CFU/g, M=10⁵CFU/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2. 淘宝汇品商贸经营店(经营者为郑州市二七区味源食化商行)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江苏鲜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粉调味料,大肠菌群不合格;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1000 MPN/100g,标准规定为150 MPN/100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3. 淘宝醒醒烘焙食化(经营者为新郑市聚宝烘焙食化商行)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青岛威力食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土豆淀粉(分装),菌落总数不合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6.0×10⁴CFU/g;4.7×10⁴CFU/g;5.1×10⁴CFU/g;5.6×10⁴CFU/g;5.2×10⁴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⁴CFU/g,M=10⁵CFU/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4. 淘宝舌里旗舰店(经营者为郑州好味知商贸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郑州舌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牙签瓜子(多味葵花籽),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42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二、对抽检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二七区、郑东新区、新郑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测项目-20191220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20191220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20191220

 

 

                                                                                                                      2019年12月20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