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9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30 14:11:14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罐头、速冻食品、蔬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11大类37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 郑州交通技师学院(郑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的1批次花边盘(复用餐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2 河南工业大学第一餐厅基本餐厅采购的1批次优质粉条,铝的残留量检出值为270 mg/kg,标准规定为200 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3. 河南省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采购的1批次豆腐皮(湿),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93 mg/kg,标准规定为100 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4. 郑州交通技师学院(郑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的1批次白色汤碗(复用餐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5. 河南省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采购的1批次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11 mg/kg,标准规定为100 mg/kg。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6.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学区食堂)的1批次盘子(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郑州中检科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二、对抽检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环保安监部门、中原区市场监管部门、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测项目-20191225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20191225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20191225

 

 

 

                                                                                                              2019年12月2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