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23 14:27:53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2期)

        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18大类食品4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 393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 郑州高新区龙达副食超市销售的1批次火爆素鸡筋(调味面制品),霉菌检出值为6.1×103 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 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经基层执法人员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2. 新郑市龙湖镇益达便利店销售的1批次火爆素鸡筋(调味面制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6×104 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104 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郑州市二七区左右间超市汝河路店销售的1批次红油素板筋(调味面制品),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 6.2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 mg/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新密市袁庄靳沟田园情超市销售的1批次奶油布丁,蛋白质检出值为0.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8g/100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75CFU/g,45CFU/g,50CFU/g,60CFU/g,44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中牟县欧可便利店销售的1批麻辣牛味条,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8×105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104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郑州市二七区鑫岩百货商行销售的1批小乐兹(巧克力棒+米脆),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4×105CFU/g,2.6×105CFU/g,2.4×105CFU/g,2.6×105CFU/g,2.5×105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2.5×104CFU/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4.8×102CFU/g,3.7×102CFU/g,4.0×102CFU/g,2.6×102CFU/g,3.8×102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郑州市二七区鑫岩百货商行销售的1批黑米雪糕,蛋白质检出值为0.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8g/100g;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9×105CFU/g,4.1×105CFU/g,6.7×105CFU/g,5.2×105CFU/g,6.1×105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 2.5×104CFU/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4.7×102CFU/g,3.8×102CFU/g,2.3×102CFU/g,2.4×102CFU/g,4.3×102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经基层执法人员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二、对抽检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七区、新郑市、新密市、中牟县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测项目-2020117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2020117

                 3.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2020117

                                                2020年1月17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