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
来信须知

    一、受理范围

    为建立健全市场监管营商环境投诉处理机制,加强与企业、公众的双向交流,提供更加精准细致的服务,重点倾听您对本单位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各界对损害市场监管营商环境行为的投诉举报问题。您的来信,我们由专人负责查收、登记、交办、回复。

    二、网上公开范围

    为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我们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市事通”受理范围内的群众来信办理过程和结果进行网上公开。以下几方面需要您知晓和理解。

    1、我们将充分尊重您的意愿选择是否公开您的来信内容(真实姓名、电话及家庭住址会屏蔽),请您在来信页面勾选相应选项。如您同意公开,我们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您来信的主要内容进行公开。

    2、内容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以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件,我们将不予公开。

    3、举报公务人员或机关事业单位违纪违法的信件,交由纪检监察部门按程序处理,我们暂时不予公开。

写信说明

1、您在写信活动中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社会公德,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

2、本栏目受理处理工作不完全等同于信访工作,因此受理处理的程序和方式有所不同。

3、写信时应说明请求、事实和理由,内容完整、表述清楚,就事论事、详略得当,要避免分成几封信进行表述以及语言过激、出言不逊,同时请不要用链接网页或下载其他媒体报道的形式代替写信。

4、属于个人生活消费所产生的消费者权益争议投诉举报,请通过访问“全国12315平台”www.12315.cn进行反映,本栏目只接收市场监管部门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诉求事项,不属于消费者公开投诉举报渠道,涉及消费者权益方面诉求将不予受理。


类型:
主题:
姓名:
电话:
地址:
邮箱:
是否公开:
内容:
您最多还可以输入3000个字
是否隐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