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三送一强” 想企业之所想 急企业之所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7 10:23:10  
  1.   一、市局领导深入基层指导“三送一强”活动
  2.        4月29日上午,郑州市非医用口罩标准宣贯培训会在市局九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对全市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局标准化科科长、全市80余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负责人、省纺织院代表共计约110人参加会议。
  3.       此次非医用口罩标准宣贯培训会是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防疫产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疫产品违法行为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针对全市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开展的“三送一强”活动,目的是加强防疫用品标准监管和服务,提高企业依标准组织生产能力,保障全市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安全。
  4.       培训会有五项议程:一是通报全市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标准比对情况;二由河南工业大学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助理陈卫东就企业标准编写和国内外非医用口罩标准比对进行授课;三是由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高级工程师、国家棉花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憨文轩介绍非医用口罩相关标准、检测情况以及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标准;四是由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委会呼吸分标委主任委员杨小兵博士针对国内外呼吸防护装备标准情况进行解读,并对主要技术指标进行分析对比五是现场解答问题。
  5.       本次培训内容紧贴企业实际,直指企业需求,有效解答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关于执行标准的一系列疑问。同时,市局标准化处精心设计并印刷了150套学习资料供参会人员会后加强学习,得到了广大生产企业的一致认可。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极大,认为此次培训活动正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达到了预期培训的效果。各县市区局标准化科科长表示今后将加强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监督指导和服务;各参会企业也纷纷表态,回去后将认真领会培训内容,严格落实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规范企业标准公开行为,提高产品质量,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6.   二、各单位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情况
  7.       专业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面临的实地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据统计,4月份共办理设立业务总量304份,其中网上办理278份;变更业务办理总量294份,其中网上办理268份;注销业务办理总量158份,其中网上办理37份;其他业务办理总量477份,其中网上办理318份;电话咨询量为4455次。为异常名录企业移出44家。扫描企业开业、变更、注销、备案等材料共计1199卷;上架企业档案1199卷。迁移档案60家。查询窗口共计办理企业和公、检、司、法档案查询业务共计970余户。
  8.    三、“三送一强”工作日报
  9.       据统计,计量技术机构出动人员累计数1305人,为复工复产企业减免检定校准费用累计款(不含省计量院)233.56万元,检定校准计量器具累计13213台件,服务复工复产企业累计464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