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霞局长赴新密调研驻村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6 17:15:31  


5月26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建霞带队到新密市大隗镇老耆沟村、苟堂镇石桥村调研驻村工作,看望慰问市场监管局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并到所驻村部分企业开展“三送一强”服务。市局副局长祁红亮、王拥军、李海陆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调研,新密市市场监管局及驻地乡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建霞一行实地调研新密市双洎河湿地项目规划、发展前景等情况,深入郑州市坤诺实业有限公司和郑州方铭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切实将“三送一强”服务抓实抓细。现场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工作生活环境,为驻在村捐赠电子血压计、电子体温计等医疗器械、抗病毒口服液、藿香正气水、酸梅汤等防疫防暑物资。


在老耆沟村和石桥村,李建霞一行分别和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听取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局驻老耆沟村第一书记杜园红、驻石桥村第一书记苏阳自驻村以来,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紧密团结和协助村两委,倾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扑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多措并举服务镇村经济发展,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驻村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受到了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所驻村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李建霞指出,市局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在所驻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村两委班子的帮助支持下,脚踏实地开展驻村工作,全力以赴服务镇村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作风扎实,成效凸显,值得肯定。李建霞要求,驻村工作要以村为点,把中央、省、市关于驻村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在商标、标准化、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方面,为工业企业、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尽可能使镇、村享受更多优惠政策。要借助所驻村的自然优势,有效利用闲置厂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符合环保要求的产业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高起点谋划美丽乡村建设,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彰显特色,着力促进镇、村文化、旅游、制造业、食品生产加工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把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调研中,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处室职责,就服务镇、村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进标准化体系管理,发展壮大食品及食品相关产业等,与镇、村进行了沟通对接,提出了进一步开展帮扶服务的初步计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